自動關閉動力系統,TOYOTA Prius的高招?
AUTONET記者:Diane Wu(01/31/2007星期三)
開過的都知道,TOYOTA Prius有時候會因為一些「小問題」而無故關閉它那顆hybrid引擎。其他坊間流傳的怪事,還有輪胎磨損的速度兩邊不一,以及停車時間一久電池居然莫名其妙沒電...等等。

當然,這些事情發生的機率,可能少之又少,但是美國的消費者協會最近接到了一個最「奇怪」的投訴信函,主角正是Prius。居住在維吉尼亞州的車主Christopher說:「每當我的Prius遇到會讓它其中一個前輪打滑的路面,整台車子的動力系統就會自動關閉。」

這為苦惱的車主表示,這樣的情況曾發生在一個有點坡度的車庫前,但是當時他認為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同樣的情形,發生在下雪天時,又另當別論了。當他駕著Prius以時速20哩在八到十度的小斜坡上緩慢前進時,其中一個前輪在雪地上「滑」了一下,結果車子就自動熄火。

更糟糕的是,他無法再度發動車子,因為無論他怎麼做,其中一個輪子一動會在雪地上滑動,他的Prius根本完全拒絕啟動。剩下的路程,Christopher只好靠著人力,將車子推上坡頂。

事後Christopher向經銷商尋問自動熄火的問題,服務處的負責人告訴他Prius就是這樣設計的。Christopher認為,車輪在積雪路面打滑是常有的事,如果系統無法分辨「正常滑動」和「危險滑動」的差別,那在下雪地區駕駛Prius可真要多費一點心思了。


 
 
01/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