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路上小型車居多!
AUTONET記者:Diane Wu(01/31/2007星期三)
據資料顯示,中國有60%的汽車是1.6升以下的車子。也就是說,雖然中國地區的主要城市交通狀況相當擁擠,但是超過半數的車子,還算是低廢氣排放量的車款。幸?不幸?

一則中國的汽車報導指出,民眾之所以會購買小車,主要還是與油價和政府規定有關。由於油價偏高,許多民眾在買車時便自動自發的選擇油耗量較少的車,政府也不吝惜的訂定法律來帶動小型車的買氣。

去年中國油價經歷多次調漲,人民轉性是自然反應。近年來,許多城市也專為小型車,解除了一些道路封鎖,在省錢和方便的雙重考量之下,去年中國市場共計售出328,000輛1升以下的車款,佔全國房車銷售量的8.6%。

至於1到1.6升的車款,則佔房車銷售量的一半。在前十名最受歡迎的車款中,其中有六台是小型車,其中包括了Jetta、BUICK Excelle、Elantra...等。


 
 
01/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