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高級車一哥?BMW當之無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31/2007星期三)
高級品牌之所以搶著當一哥,除了招牌夠響亮,當然對銷售上也有莫大幫助,而且在不景氣之際,高級車似乎都未受影響,但到底誰才是高級車壇的一哥?

要當高級車壇一哥,最容易的就是從年度銷售成績來定位,這可是一翻兩瞪眼的殘酷事實,但要給予數字,從銷售成績就能見真章。在全球消費者心目中,所謂高級品牌只有三個,就是M-BENZ、BMW與AUDI,日本LEXUS、英國JAGUAR根本還沾不上邊。

根據2006年度所公布三家的銷售數字,M-BENZ銷售1148500輛,BMW為1185049輛,AUDI則是905100輛,從這裡就明顯得到結果,BMW可是高級品牌的一哥。當然在日漸明顯的M型社會結構裡,縱使景氣不佳,但高級車市場買氣似乎不受影響,因為富者恆富,根本不受景氣影響。

或許在你我的認知裡,LEXUS在台灣賣得好並不表示全球都靈光,還是要整個加總才算數,因此照以上的數字來看,BMW為高級車一哥實在當之無愧。


 
 
01/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