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製造商,汽車市場最閃亮的一顆星
AUTONET記者:Diane Wu(01/31/2007星期三)
今年汽車界最耀眼的巨星,並非最快的跑車或最豪華房車,而是那些精益求精的高科技公司,與時間賽跑,趕著要在其他人以前創造出最新、最炫的...電池。是的,電池,它是現在汽車市場的當紅炸子雞,誰要能擁有它,就是勝卷在握,贏定了!

在眾多高科技公司中,位在底特律郊區的Cobsys是其中之一。他們的電池可以在SATURN Vue油電車上看到。現在,他們再接再勵,努力開發最新一代的終級電池,無需特殊配備,只要透過一般插座就可以充電。

Cobsys的主管Tomas Neslage表示,這樣的發明會為汽車市場帶來一股全然不同的新氣象。電池製造產業是一個競爭激烈的戰場,每一天都有新的技術產生,而且他們還掌握了汽車產業的勝負關鍵。

Cobasy的主要著重在發展hybrid車款適用的電池。這些電池的功用在於製造出足夠的動力,讓車子可以低速前進,車子的引擎便可藉此機會休息一下,通常是在等紅燈的時候。當駕駛踩煞車時也可以充電。

但是許多專家認為,想要讓節能環保概念走入主流市場,還得仰賴插電式hybrid車。車子可以在夜間充電,白天上路,對於民眾來說是最方便的選擇。因此電池製造商就成為大家眼中的新寵兒。


 
 
01/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