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經典?AUDI TT 3.2 Quattro穩中求勝!(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31/2007星期三)
距離第一代TT問世,第二代的現身,已經過了八年的光陰。
八年的光陰,經典的第一代AUDI TT終劃下句點,全新一代替換上陣後,經典的圓潤車型大致保留,更換上了新式家族辨識系統,整體線條更趨流線殺氣,雖稍沖淡經典個性,但妥協於跑車的戰鬥氛圍,一二代美學造型誰勝誰負,交給因人而異的審美觀自我評判。

第二代車型仍將圓形設計元素保留,但導入更多的流行感。
相同的頂級動力

經過世代的更新,AUDI TT入門車型換上了2.0TFSI動力系統,也就是眾所皆知的VW Golf GTI的動力心臟,動力輸出如出一轍;至於頂級車款,仍由3.2 Quattro車型擔綱,動力表現與先前並無二致,而此TT 3.2 Quattro,也正是今天的試車主角。

相輔相成的頂級搭配

或許以正常的試車角度,略過2.0車型直接嘗試3.2 Quattro車款,對於新世代TT本格體質設計的認識,有著不足的遺憾,不過在Quattro四驅系統搭配升上一等級的18吋跑胎搭配,也與新世代TT底盤展現絕佳搭配,與動力相輔相成的均衡感受,也讓AutoNet試車組對於TT 3.2 Quattro,有了深刻的認識。

平易近人的高親合力

坐進TT 3.2 Quattro駕駛艙之前,我努力回想當初VW Golf R32的試駕印象,想要比較這兄弟倆相同動力系統與變速系統基礎上,展現出的不同個性;而當我調整好坐姿準備出發時,除了明顯較低的駕駛姿勢與R32極為不同以外,發動引擎從車室內聆聽引擎怠速聲浪與排氣音頻…說真的,目前還找不出差異點!

礙於都會中擁擠的車陣,無法適時的發揮出引擎室內隱藏的250hp最大馬力,但在一般D模式行駛中,TT 3.2 Quattro保有了高度的實用性,要不是後座少了誠意的乘坐空間,兩人世界裡,駕駛著TT 3.2 Quattro就與一般房車沒兩樣…注意,我說的是上手度!

駕駛著TT 3.2 Quattro於城市中穿梭,的確相當輕鬆愜意,低矮的座椅並無帶來相對狹隘的駕駛視野,包覆性良好的坐椅提供不賴的舒適性,低趴的車身高度卻也有著一定的Q度回饋,這一切設定讓TT 3.2 Quattro從性能悍將,此時此刻皆成為了你代步的魅力工具,不過當油門深度加深後,轉速一拉高帶來的貼背感受,發現原來喚醒TT 3.2 Quattro,這麼輕鬆簡單!

新成立的家族特徵--盾形水箱罩當然也不會少。
車尾的Quattro字樣說明了一切。
時速達到120km/h以上便會自動升起的尾翼,也可手動控制起降。

 
 
01/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