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要買DAEWOO羅馬尼亞廠?!
AUTONET記者:明以(01/31/2007星期三)
DAEWOO Cielo
最近中國汽車廠的動作愈來愈大,除了中國內地的銷售量不斷增加之外,因為全球各主要汽車集團幾乎均已進軍當地市場,中國自有品牌想要好好發展,非得要靠向外發展成為國際性的規模!

除了前陣子傳出與CHRYSLER Group將合作生產小型車,未來將提供包括中國當地與北美市場銷售之外,奇瑞旗下的ACTECO引擎品牌,也獲得義大利FIAT的採購合約,預計將供應中國南京菲亞特與FIAT新車動力系統,最近又傳出新進展!

根據我們所取得最新的消息,中國奇瑞汽車除了將與在馬來西亞建置整車廠,以進軍所謂東協10+1汽車市場之外,更計畫購入位於羅馬尼亞原有屬於韓國DAEWOO的整車廠,將可能成為第一家擁有歐洲整車廠產權的中國汽車廠!

不過根據DAEWOO汽車表示,目前表示有意願購買羅馬尼亞廠的業者也不少,除了中國奇瑞汽車之外,還有包括FORD集團與印度TATA ,甚至是GM集團等等,都對於該廠有濃厚的興趣,而且這四家業者均向羅馬尼亞政府提出了收購意向書,去年八月份羅馬尼亞政府已經收購該廠五成一的股權,此外也表示今年六月將正式確定出線的業者,該廠位於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西方200公里的克拉約瓦,擁有4000名職工,原本生產DAEWOO旗下包括Matiz、Cielo與Nubira等舊款汽車。



 
 
01/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