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前進捷克的代價原來是…13億歐元!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8/2006星期四)
HYUNDAI捷克廠的興建動作,對於歐洲市場表現將有極為正面的效應。
HYUNDAI前進捷克的大動作,如今又有最新消息!之前宣佈將投資十億歐元,並將成立HYUNDAI Motor Manufacturing Czech(現代捷克汽車製造廠)公司,可達到每年生產30萬輛車與60萬具變速箱的產能,不過根據新消息表示,2001年前,HYUNDAI其實總共要投資13億歐元!

13億歐元方可滿足需求

幾過審慎的評估之後,HYUNDAI認為為了要達到應有效應,13億歐元的資金方才可滿足建築本體與機器設備的建造與購買需要,且由於此大動作,未來HYUNDAI捷克廠區將不會有遷移的打算。HYUNDAI捷克廠將是目前HYUNDAI於歐洲的第一個生產據點,不過目前建廠的資金運用並未受到捷克幣之強勢影響,主要是因為建廠的經費是以歐元計價。

捷克廠的正面效應

目前HYUNDAI已在中國、印度與美國等地設廠,而在歐洲銷售的車款全數由韓國進口,具有交貨期長、容易延期、無彈性與關稅負擔等負面效應,未來捷克廠區開工後,將可有效的解決以上問題;2005年之際,HYUNDAI於歐洲總銷售量超過37萬輛,預計在2010年銷售超過70萬輛。

HYUNDAI除了期待2010年在歐洲的汽車銷售量可以達成提升一倍的目標,也計畫在2011年展開二期擴建工程,並且導入新款的MPV轎旅車投產。

捷克新廠落成將創造至少3500個工作機會,加上周邊協力廠商等投資,設立該廠周邊投資將達到2.5億歐元,而周邊協力廠與相關投資效應,也將帶來一萬個以上的工作機會。


 
 
12/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