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賂疑雲再起?DC集團決心清理門戶!
AUTONET記者:陳昱先(12/28/2006星期四)
DC集團最近風波不斷,最近又捲入官商勾結疑雲!
DC集團近來風波不斷!於日前由底特律的媒體披露,DC集團麾下的M-BENZ品牌,傳出員工涉嫌賄賂政府高層級的官員,而這項非法的舉動更遍布世界各地,包括亞洲、非洲與東歐等地。由於茲事體大,DC集團延請美國FBI前局長Louis Freeh,擔任內部調查專案的顧問,決心要將這個嚴重影響商譽的事件查個水落石出!

匿名消息指出,M-BENZ內部早在2004年就已知悉此事。
記得之前也曾傳出幾家德國大廠涉嫌官商勾結的事件,包括SIEMENS與之前AutoNet曾報導的VW,而這次的賄賂事件對於DC集團來說絕對是非同小可,因為DC集團的股票名列於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中,若這項指控被證明是正確的,DC集團將會被視為違反美國海外貪污法(U.S. 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 FCPA)而遭到起訴,如果到了這個地步,絕對不單只是商譽受到影響而已,甚至集團整體的營運都會受到嚴重牽連。

也因此DC集團除了延攬美國FBI前局長Louis Freeh,擔任內部自行發起的調查專案顧問外,更協同美國證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與美國司法部(U.S. Department of Justice),共同研討如何對涉入官商勾結事件提出主張。

另外DC集團也找來赫赫有名的律師Robert Bennett,加入85位律師與一群頂尖會計師所組成的內部調查團,進行計畫為期兩年的調查行動。Robert Bennett之前因為主導數起舉世聞名的民事案件而聲名大噪,包括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企業破產案-Enron倒閉官司,與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性騷擾Paula Jones一案。

然而根據底特律報社的消息,DC集團找上Louis Freeh這件事,事實上在今年秋天就已經確定;更有匿名者提供該社消息,指出M-BENZ員工賄賂政府官員的舉動是大規模,且有計畫的透過許多機密的銀行帳戶,實行於亞洲、非洲、與東歐等地;另外,根據這位匿名者所提供的消息,M-BENZ內部早在2004年就已經有人密告,然而幾年下來卻沒有任何消息,顯示當時高層並沒有及時處理,以致後來的效應如滾雪球一般,一發不可收拾…。

M-BENZ員工涉嫌賄賂政府官員的事件若經證實,DC集團將因違反美國海外貪污法遭起訴。

 
 
12/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