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車與稀有車的灰色地帶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8/2006星期四)
在過去的兩年之間,汽車收藏者的生意可以說是非常之清淡。有人認為收藏家的古董或稀有車賣不出去的原因,一部分得歸咎於價格太高昂,另一方面經濟不景氣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但正因如此,許多專家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在美國的拍賣會上,一些古董和稀有車的價格還能夠衝破天價,而且是在有人願意掏腰包收購的情況下!北美最大的拍賣會場RM,就見識過許多令人「無解」的情況。

以1957年為例,FORD的分支MERCURY將一台極少見的Turnpike Cruiser擺到拍賣會上。它雖然造型頗為特殊,但是所謂特殊,是可愛、還是可憎,實在是因人而異。因此當美國一名資深的汽車記者在RM的拍賣名單上,看到一台Turnpike Cruiser以19.25萬美元的價格成交時,他表示一台造型特異的車子與它是否有價值與否實在是一門令人費解的學問。

另一台具爭議性的車子是1957年F Code,幾年前它的價格為八萬美元,幾年後,經過拍賣會的光環加持後,它以31..9萬美元的價格成交。的確,這些車子都相當的具有其收藏的價值和意義,但是要在短時間內湊到這樣一筆數目的資金?得標者若不是荷包夠飽滿,就是真的「非常」熱愛這些稀有車。


 
 
12/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