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環保與科技共存!「TOYOTA全國青少年環保創意大賽」今日頒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8/2006星期四)
由環保署及TOYOTA汽車總代理和泰汽車共同舉辦的「TOYOTA全國青少年環保創意大賽」,於12月27日下午,在和泰汽車公司台北總公司舉辦決賽暨頒獎典禮。

「TOYOTA全國青少年環保創意大賽」,係針對全國國中及高中青少年舉辦之環保團體創意大賽,參賽隊伍須師生共同參與,自今年10月起至11月底止,總計吸引全國國、高中約600組參賽。而12月27日決賽的作品即由其中選出,入圍作品國中組及高中組各16件。12月27日當天將自兩組入圍作品中各選出佳作3組優選2組及特優1組,分別給予獎學金及獎狀。評選委員則由陳曼麗女士、王珮蓮女士、潘娉玉女士及顧洋先生等環保/教育/美學學者及專家共同組成。國中組及高中組的特優作品分別為新竹內湖國中的「青菜滴家啦(台語)」及彰化員林農工的「鋁行天下」。

參加「TOYOTA全國青少年環保創意大賽」的每隊成員,包括指導老師一名及學生三名(不限年級),並分國中組及高中組。短短兩個月參賽期間,參賽作品達600多件。創作作品材料均為平日隨處可見的回收資源,例如空寶特瓶、紙盒、鋁罐、鐵罐、鋁箔包、舊報紙、或任何不具危險污染性的家用廢棄品等。參賽學生運用創意,將回收材料改裝成生活中實用又美觀的物品,充分創造回收資源的經濟價值、減少廢棄物並降低環境負擔。

本次競賽凡參賽者均獲和泰汽車贈送的精美紀念品。複賽則由參賽作品中選出國、高中職每組各十六隊參加角逐決賽。並以實作作品為評分對象,並各選出特優一隊、優選二隊、佳作三隊等共12隊。特優隊伍可獲50,000元圖書禮券及獎牌,指導老師10,000元獎金;優選隊伍每隊30,000元圖書禮券及獎牌,指導老師5,000元獎金;佳作隊伍每隊10,000元圖書禮券及獎牌,指導老師3,000元獎金;其餘入圍者,每隊可獲5,000元圖書禮券。得獎名單則以附圖方式列文之後。

環保議題近年來漸為社會大眾所重視,和泰汽車也不落人後,多年來不斷致力於導入更環保的車輛及各種可以回收的車輛製造材質,同時所屬經銷體系也取得ISO14001的認證,以善盡社會公民責任。此次「TOYOTA全國青少年環保創意大賽」,除了集結全國師生一起拼創意拿大獎外,也希望藉由比賽將環保理念深植人心、發掘實用環保創意並促成全民共襄盛舉,讓我們的環境保護活動再向前邁進!

高中組得獎名單
國中組得獎名單

 
 
12/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