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把燒酒變成酒精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8/2006星期四)
日本一家回收中心Saito,在今年秋天時與造船工程公司Mitsui(MES)簽下合約,兩者決定合作打造一個回收場,主要回收物為製作燒酒留下的液體和固體殘渣。

燒酒的殘渣究竟能生產出什麼樣的產品呢?答案是飼料和酒精燃料。燒酒是日本現在當紅的產品,但如何處理蒸餾過程所遺留下來的殘渣,一直是令人頗感頭痛的問題。殘渣的數量幾乎是成品的兩倍!這麼多的殘渣要如何處理呢?不是做為飼料,就是倒在草原或大海裡,就是把過剩的殘渣燒毀。可想而知,最後的方法所引發的環境污染問題相當令人頭痛。

全新的回收場應該可以有效的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先將殘渣分為液體和固體,透過濃縮和曝曬兩個手續,固體殘渣將會變成飼料。液態殘渣在經過濃縮和加工處理後,則變成了替代燃料,酒精燃料。MES希望能夠成立一個有系統的循環回收系統(LSS),使燒酒殘渣在未來能夠持續成為可回收原料。

除此之外MES也計畫進行環保機械和系統的研發工作,希望能為環保盡一己之力。


 
 
12/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