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匹亞也造車!HOLLAND車廠處女作Docc首度登場….
AUTONET記者:明以(12/28/2006星期四)
伊索匹亞這個國家以前大家比較熟悉的,不是飢荒就是內戰,但其實該國日前也發表第一款現地生產的汽車,也堂堂邁入汽車工業國家之林!

由荷蘭Trento Engineering BV 與伊索匹亞當地的Ethio-Holland PLC 各以一半股權合資成立的HOLLAND汽車廠,這家總部位於伊索匹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的新汽車廠,成立之後推出自有品牌的第一輛新車Docc,日前正式於當地發表,而且這輛新車將以東非第一個自有汽車品牌的名義進軍非洲汽車市場!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輛HOLLAND Docc新車,以過去土耳其TOFAS汽車廠旗下的中型房車為基礎,而TOFAS便是與義大利FIAT合資成立的汽車廠,這輛全新中型房車在血統上可以追溯到FIAT旗下的Regata車系(就是以前在前任總代理三信商事年代引進的飛艇!),車身尺碼為4316X1642X1437mm,車身軸距為2490mm,搭載一具排氣量1.6升的汽油SOHC八氣門引擎,搭配一具五速手排變速系統,提供達到80hp/5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12.5kgm/3000rpm的峰值扭力,原廠表示0-100km/h需時13秒,安全極速可達170km/h,不過建議售價目前尚未公布!



 
 
12/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