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道而馳!MAZDA6 Mazdaspeed五門掀背參見!(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6/2006星期四)
前方駛來今天試車主角,遠方評判,相信絕大多數皆可輕鬆發現其為一輛MAZDA6車款,不過隨著車輛逐漸駛近,從未見過的亮紅色車色已開始讓人一頭霧水,而到停妥後眼光移至車尾,多出的後雨刷與更傾斜的C柱…這可不是一般的MAZDA6!

沒錯,全新引進的MAZDA6 Mazdaspeed五門掀背就是容易讓人混淆,但定神端倪許久,這更短截的車屁股所營造出的動感氛圍,似乎更能挑動身體內的動情激素,加上火紅色的車色搧風點火,一樣的車型、不同的調調!MAZDA6 Mazdaspeed五門掀背絕不是泛泛之輩!

的確,在後車尾的結構改變後,MAZDA6 Mazdaspeed五門掀背車型散發著截然不同的魅力,更具跑格的氣質與原先Zoom Zoom精神的貫徹更加相得益彰,別忘了還有極具誠意的Mazdaspeed式樣空力套件,總體加成後,MAZDA6 Mazdaspeed五門掀背車型不再是單純的房車,「運動跑房車」,相信才是MAZDA6 Mazdaspeed五門掀背應有的名號。

MAZDA6 Mazdaspeed五門掀背還不僅止於氣勢的營造,機能上的訴求同樣為一大賣點!整片上掀的尾門設計,容許車主更輕鬆的塞進大型物品,便利性的提升讓MAZDA6 Mazdaspeed五門掀背有了面子後,更讓你有了裡子。

話說MAZDA6 Mazdaspeed五門掀背車型設定,早在過去台灣車市中便曾有FORD Telstar TX5與Mondeo五門掀背車型等,而在停產後則有進口OPEL Vectra一枝獨秀,不過純正日本血統的五門掀背車款,MAZDA6 Mazdaspeed五門掀背絕對才是唯一選擇。

交代市場概況後,在相同的基礎上,MAZDA6 Mazdaspeed五門掀背操控表現相當熟悉,2.3升引擎所榨出的166hp最大馬力與21.1kgm峰值扭力,提供了車重1440公斤的MAZDA6 Mazdaspeed五門掀背輕快的加速感受,不過雖然轉速拉升後推進力道相形甜美,但略顯粗糙之引擎運轉聲浪,與熱血感受之造形設計則顯得較格格不入。

不過換上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後,加速過程可綿密的一氣呵成,整體表現與四門車款如出一徹,加速、高速與制動力的能耐不相上下,至於操控表現?明天分曉!


 
 
11/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