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之內,插電式hybrid電動車將會越來越吃香!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6/2006星期四)
加拿大的Manitoba Hydro最近推出一個研發計畫,針對插電式hybrid電動車(PHEV)以及這個新技術對於Manitoba Hydro未來電動車和能源市場的衝擊力,下去做深入的探討研究。

你或許不知道,Manitoba Hydro曾與EnergyCS合作,成功的將一台2005 TOYOTA Prius改造成插電式hybrid電動車。EnergyCS將Prius原本配置的電池組換成9 kWh的Valence Saphion電池組。乍聽之下或許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但是EnergyCS成功的地方在於它發展出一套插電式hybrid轉換系統,交由EDrive生產製造,並在市場上推出。

Manitoba Hydro的計畫負責人Greg Selinger表示,由EnergyCS開發出的轉換系統,能夠有效的減少開車的成本和汽車廢氣排放量,並再三強調插電式車款在節省耗能上驚人的表現。他相信在未來十到二十年之間,民眾對於低成本、使用電池做為能源的插電式hybrid電動車之需求量,將會因油價居高不下而明顯的增加。


 
 
11/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