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ITEC F430專屬空力套件--有了面子,更有裡子!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6/2006星期四)
還記得先前AutoNet報導過,NOVITEC改裝達人針對FERRARI F430推出了一系列專屬改裝套件?除了更上層樓的動力套餐以外,外觀的空力套件更為F430披上更個性的外衣;不過可別小看這內斂設計的空力套件,根據實際風洞測試,可是擁有降低風阻、增加下壓力的多重優點喔!

為證明自家改裝科技成果,NOVITEC日前將親手改造的F430送至位於德國Stuttgart的風洞測試中心,在模擬140km/h的時速測試下,此空力套件的前擾流部分便可讓F430的Cd風阻係數降低至0.37,更可增加前輪軸15.2公斤的下壓力;至於全車空力套件包含前保桿、側裙、後擾流與尾翼等,更可分別減少前軸8.1公斤與後軸35.3公斤的浮力。

有了如此加強車身穩定的空力套件加持,NOVITEC打造的F430將可更易的貼緊地面,有助於車輛操控穩定性的提升;除了同時增加操控樂趣以外,對於人車安全也更具保障。

看見此新聞消息,除了讚嘆國外改裝環境的成熟以外,也不禁對於台灣政府一昧打壓台灣汽車改裝領域感到心寒,雖然一方面是由於改裝車之車主自制能力不佳,導致改裝車=飆車的印記深深烙印政府立法官員心中,但令一方面官員對於改裝品如井底之蛙般的膚淺認識更是最大殺手之一,如果這些大老們可多多閱讀AutoNet汽車日報,相信絕可發現,原來適度的改裝,更是保障人車安全的一大功臣!


 
 
11/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