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5 V10心臟複製兩萬具達成!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6/2006星期四)
BMW此具V10引擎不僅動力輸出強勁,科技度與精緻性同樣傲人。
忠實的讀友們,長期閱讀AutoNet的新聞下來,一定可對於哪輛車系度過幾十大壽,哪輛經典車款銷售突破幾百萬目標,或是哪輛車款生產達到幾十萬里程碑等瞭若指掌,不過有沒有注意到,這些僅止於對「車輛」整體的介紹;今天可要來點不同的,不是要介紹哪款車又達成了什麼偉大目標,今天要帶給你的,是車輛的靈魂,就是引擎!

哪顆引擎這麼偉大值得如此大書特書?正是一推出便獲得了多達七項「年度最佳引擎大賞」的BMW當家V10汽油引擎;此具引擎問世至今僅僅兩年,且僅搭載餘BMW M5與M6兩輛車款上,但在短時間內,便已達成了生產兩萬具的里程碑,如此高等級的高科技結晶可迅速達成此目標,BMW的性能魅力,果然不可小覷!

排氣量5.0升、V型十缸配置此具引擎,擁有507hp最大馬力與53.1kgm峰值扭力,可讓M5與M6兩車系於五秒內完成時速百里的加速;不過除了性能強悍以外,運轉精緻度與高轉速極限更是此具引擎獲獎的最大功臣,禁得起考驗的耐久性當然也是焦點之一。


為了讓此具引擎運轉更加出色穩定,BMW M-Power也設計了32位元的處理器,可每秒處理高達兩百萬個訊號,如正時、噴油量、噴油量與噴油時間、點火爆炸時間等,以讓引擎能以最高效率運轉。

所以囉!如此優秀的引擎在短短兩年達到了兩萬具的生產里程碑時,絕對值得好好嘉獎一番,當然也希望BMWW在沉溺於當下的成功之時,未來還可以繼續研發出更多讓人驚艷的動力科技,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11/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