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BMWHydrogen七系列,讓我們再度了解「氫燃料」與「氫燃料電池」的不同!
AUTONET記者:Trista(09/15/2006星期五)
昨天AutoNet曾經報導關於BMW將在巴黎車展展出的全新世代Hydrogen 7,今天要跟網友們做更詳細的介紹。

關於替代能源可能有些人還是有點「霧煞煞」,如果網友們想要了解更多替代能源可以參考AutoNet所出版的買車科技通,其中將有介紹全方位的替代能源,今天將只針對氫氣跟各位網友做介紹。

BMW此次推出的Hydrogen 7擁有兩個燃料儲存槽,分別儲存液態氫及汽油,配置一具內燃機引擎,也就是說無論是液態氫或者汽油都將由這具內燃機引擎所燃燒,汽油所燃燒產生的廢物我們就不贅述,至於液態氫產生的就是水蒸氣。

但是,請注意!非常重要,這並不是氫氣燃料電池!所謂的氫氣燃料電池是一個電化學系統,是由化學能轉換為電能,但是BMW Hydrogen 7是由燃燒獲得動力,雖然車子一樣能動,但是過程卻相當不同,所以網友可不要看到Hydrogen這個字,就將他歸為燃料電池。

相信眼尖的朋友就會注意到,昨天AutoNet另外還有報導BMW與TOTAL共同合作,在德國及歐洲其他地區將會設立液態氫燃料加氣站,雖然數量不多,這是BMW車廠在環保上的努力貢獻,在車界中樹立新的標竿。

此次BMW推出全新世代Hydrogen 7,是全世界第一輛可以使用氫氣動力的豪華量產車,對BMW而言可說是一個里程碑,明年將會美國及歐洲等地以量產正式上市。


 
 
09/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