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將研發禁酒車!
AUTONET記者:Trista(09/15/2006星期五)
台灣的網友們或許看過一支政府宣傳酒後不開車的廣告短片,其主題為「再多保護也救不了酒後開車」,現今的造車工藝在安全性上越來越厲害,好的安全防備但是被酒後駕駛,想要展現優異的安全性也是不可能。

不過NISSAN最近準備研發一種能夠感應駕駛呼出氣體中的酒精濃度,並且對引擎發禁止啟動的命令的「禁酒車」,有長期看AutoNet的網友可能馬上就會聯想到SAAB的酒測鑰匙,但是NISSAN這一項設計並不是在鑰匙上,而是可能駕駛座位附近配置吸管式裝置,能夠收集駕駛的呼出氣體,並且分析,等到達一定的量時,並會發出禁止啟動的命令;還有另一種想法為設置複雜多位數密碼,當駕駛酒後將無法正確輸入的密碼。

根據NISSAN汽車研發人員表示,這種裝置的研發並不是太困難的事;也就是說在不久的將來或許就會出現這類禁酒車,不過如果知道自己是個會酒後駕駛的人而言,是否會購買這類禁酒車?


 
 
09/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