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中型房車,還是品牌比較重要!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5/2006星期五)
台灣汽車市場這幾年的變化頗大,原本能彰顯財力的中型入門進口房車,銷售和熱度不如從前,最主要是國產車品質與價格通通升級,且受到匯率和國外原廠策略影響,在本地的售價亦不斷攀升,因此在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心目中,這類產品形成兩極化的趨勢:品牌與配備!

對於能購買百萬以上車款的消費者來說,價格可算是最後的考慮因素,在這之前,品牌形象大過一切,因為這群消費者多從國產車升級,既然要升級,品牌就非常重要,縱使開著身價近150萬大洋的國產頂級房車,但親友還是認為這僅是國產貨,當然自己也會覺得仍開著國產車,既然有充裕的預算,何不選擇能彰顯成就、滿足自我的品牌,正因為如此,200萬就成為門檻,品牌也是首要選擇。

放眼國內的中型進口房車,種類品牌算一算也不少,AUDI、M-BENZ、BMW、LEUXS、VW、JAGUAR、SAAB、PEUGEOT、CADILLAC、INFINITI等比比皆是,但到底有哪些品牌仍是消費者購車首選呢?基於國人崇尚名牌的特殊嗜好,雙B絕對會是優先考量,管他是1.8升還是2.0升,有沒有恆溫空調或皮椅也不是重點,要的只是廠徽所帶來的虛榮心;而這幾年經營不錯的LEXUS,雖然被稱為高級的TOYOTA,但在總代理用心經營下,到也有不錯的品牌知名度,而來自德國的VW、AUDI,則在柴油科技話題的催生下銷售逐漸上揚,這正表示有一群「嚐先」客強烈支持。至於其他品牌的同級車,說起來還有點可惜,不是維修價格高昂就是品牌形象較弱,產品本身的資質不錯,卻缺乏品牌資源,導致銷售不彰。

就外觀與內裝配備的豐富性,進口中型入門房車確實可以滿足國內消費者需求,尤其針對抱持個性化和與眾不同心態的車主,內斂卻又有點科技感、人性化並多元化貼心行頭,可討好不愛招搖卻又多金的顧客,但面對只鍾情於品牌的人來說,廠徽價值遠高過一切。所以,對進口中型房車的族群,比的不是價格、配備或跑多快,而是品牌形象。



 
 
09/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