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調降油價五角!你滿意嗎?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15/2006星期五)
國際油價持續下跌,消基會與一般民眾發出要求中油調降油價聲音,行政院今天也聽取經濟部研擬新油價機制簡報。

經濟部長陳瑞隆表示,國內油價調整回歸市場機制將分兩階段進行,首先是慢慢調整到「亞洲最低價」水準,然後才會隨國際價格浮動,油價會「順勢而為」,國際油價上漲時調漲,下跌時也不會完全不跌。

目前國內油價已是亞洲鄰國最低價,這也是中油拒不調整的原因,但根據陳瑞隆所言,「調整到亞洲最低價」是指接近亞州其他國家最低價。他說,中油價格比「亞洲最低價」還低新台幣3元以上,「不能造成中油營運負擔」,未來須設法縮短差距。

這個說法表示,國內油價回歸市場機制,隨國際油價浮動之前,國內油價恐還有一波漲勢,必須調漲到接近亞洲其他鄰國最低價水準。至於因應這波國際油價下跌,國內油價如何調整?陳瑞隆說,他已注意到這幾天國際油價調降走勢,「我們會來做回應,也許很快就可以做出回應」。

以上為8月13日中油的反應,但是慶幸的是,中油公司宣布自14日零時起,國內汽油每公升調降新台幣0.5元、柴油每公升調降0.3元,平均降幅為1.67%,而台塑石油也跟同步進行降價動作,雖然今年調升油價已達四元,但至少現在稍微下降了,消費者可以舒緩一下油資高漲的壓力!只是,不知道消費者是否滿意這樣杯水車薪的調幅了!


 
 
09/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