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漲漲,泰國新車銷售跌跌跌!
AUTONET記者:明以(09/15/2006星期五)
不只有台灣汽車市場在今年上半年蕭條,連東南亞最大汽車市場的泰國也蒙受其害!

根據泰國監理單位的統計數據顯示,因為油價高漲加上上漲的通貨膨脹率與利率等因素,今年前七個月泰國汽車市場的新車銷售,可是出現明顯的下滑幅度!

今年前七個月,泰國新車銷售總量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86%,總量為38.5萬輛左右,去年前七個月泰國新車銷售表現,可比前年同期大幅成長了一成二以上!

根據當地的經濟研究單位預測,今年全年泰國新車銷售成長率,比起去年可能僅有三個百分點,這將是亞洲金融風暴結束之後,泰國汽車銷售市場表現最差的一年,其實全球各大型汽車製造商,都在泰國境內設立整車廠,期待泰國成爲東南亞的最大汽車生産基地。

不過,雖然泰國國內汽車市場銷售情況不如預期,但是在當地設廠的各大品牌,依舊不斷調升供外銷市場的整車廠產能….泰國能,台灣也行嗎?





 
 
09/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