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規格的歐洲四期排放標準,還有一段更遙遠的路要走。
AUTONET記者:陳昱先(09/01/2006星期五)
雖然目前幾乎歐洲車市所有的新車都已經完全符合歐洲四期的排放標準,但歐盟委員會仍然認為還有再加強的空間。

據統計,全歐洲的二氧化碳廢氣有超過五分之一來自於交通運輸,在其中一半以上來自一般乘用車所排放的廢氣。依照2004年的平均排放標準,歐洲新車在二氧化碳的排氣量已經低於1995年的平均有12.4%之多,雖然如此,歐盟仍然認為,依照2005年生效的京都協定(Kyoto Agreement),歐洲國家在對於對抗全球暖化以及減少廢氣排放上的努力還是不夠的!

負責企業及工業部門的委員Verheugen表示,為了能夠表現出歐盟對於京都協定的投入,以實際的作為來抑止全球氣候由於暖化作用而產生的巨變,歐洲各國應該要盡其所能更努力於減低二氧化碳的大氣含量。對於全球各大車廠為了達成環保節源的目標所做的努力與投資,Verheugen也表示讚許,但他再次強調希望車廠們能夠加快腳步,以最快的時間內完成每公里140克二氧化碳的短期計畫,這樣才能在計畫中的2012年以前,完全的達到每公里120克二氧化碳的終極目標。

為了能在這個期限內達成目標,委員會將不排除祭出新的法規或是罰則。車廠們如果想要繼續在全球環保意識抬頭的今日生存下去,得在廢氣排放及替代能源等科技上多下點功夫了!


 
 
09/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