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流砥柱,國產中小型房車-FORD Focus 4D
AUTONET記者:Trista(09/01/2006星期五)
FORD Focus四門款是福特六和第一台領先全球量產上市的亞洲版四門房車外,更開啟。代表了台灣國產中型房車在技術、市場與世界同步接軌的嶄新一頁。

設計風格上,由福特亞太區設計經理Paul Gibson所領導的設計團隊,結合全球福特龐大的資源,讓Focus四門款不但承襲原有Focus設計傳統,並更導入屬於新世紀的進化風格,以極具視覺張力的連續性流暢線條與廣角立體曲面,結合了當代最具前瞻性的Coupe-Look轎跑車式車身比例,讓消費者一眼辨識出FORD風格。

在外觀造型上, Focus四門款結合了當代的運動奢華風(Sport Elegance),並延續進化New Edge Design設計風格,在車頭以水箱罩向上下延伸的X字型線條,清楚了展現FORD DNA的家族風格。

車身側面以Coupe-Look轎跑車的優雅俊俏輪廓,結合高腰線與外擴式輪拱的設計,融合傳統德系房車的紮實與新世代轎跑車的肌肉張力,而高翹的尾廂設計,更運動立體三角與橢圓,巧妙地呈現出兼具功能性、醒目並且不失比例協調感的造型美學,也成就了屬於Focus四門獨特的Sport Elegance風格。

在動感唯美的外表下, Focus四門款更以全員考量來打造令人舒適的車室空間,為了符合國內的行車環境,All New Focus的車身尺碼刻意限制在靈巧的4488mm,並且結合同級車最精練的前後車懸配置,提供狹窄行車環境中最大的便利,不過在全寬(1840mm)、全高(1484mm)、軸距(2640mm)、後輪距(1512mm)方面均擁有同級國產車最大的優勢,不僅提供最大的車室空間,並且也以最大的526公升行李容積稱霸對手。

車室規劃方面,也以超越同級、挑戰高級的概念,以德式運動房車講究的紮實用料質感,並且結合洗鍊的操作界面,提供人車合一的駕乘環境,此外同級車唯一的後座專用空調出風口,以及超越同級車款的後座空間規劃,代表 Focus四們展現車上全員尊重的表現。

以FORD集團全力開發的C1 Global Shared Technologies為基礎的Focus,此具C1底盤原先已於VOLVO與MAZDA車輛上獲得極佳評價,代表 Focus四門款建立超越百萬等級運動豪華房車的新基準!

Duratec HE鋁合金引擎搭配Sequential Sports Shift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Focus四門款展現平順如絲的動力傳輸品質,並且兼具優異的動力分配效能,導入Corsworth賽車技術,以製造輕量化引擎的本體,並且具備了VIS可變慣性進氣裝置,根據引擎不同轉速域的行駛需求,控制進氣共鳴室閥門的啟閉,主動調整進氣路徑的長短,提升最佳的引擎進氣效率,並且在實用的低轉速域至少提升百分之二的扭力輸出。

對於國內消費者來說,這具Duratec HE引擎1798c.c.的引擎容積,不僅可享有1201-1800c.c.的賦稅優勢,並且在日常的實用轉速域,可以提供超過九成的峰值扭力,而且經過歐美兩洲各種惡劣環境的測試,通過24萬公里以及十年免調校的考驗,而福特集團年產140萬具的優勢,更提供最佳的品質穩定性與使用口碑。

Focus四門款採用FORD集團C3P車身結構工程科技,進行車身結構的設計、製造與整體工程,以最新的雷射校準、雷射焊接與超音波焊接點檢測技術,讓整車猶如一體成型的鋼體結構,提供最高的車體剛性與耐久的紮實品質。同時也通用業界公認汽車安全防護的領導者VOLVO安全測試中心(VOLVO Safety Center)完整的安全認證,提供All New Focus最頂級的安全防護!

Focus的座艙設計目標,除了降低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之外,更重要的是建構大型房車的基準,福特集團利用高科技的模組分析法與偏斜角度運算製造科技,同時檢測全車200個不同的結構點,以全面化的噪音防治對策,阻絕所有惱人的噪音與聲響。

福特六和發表Focus國產四門基本售價為58.9萬, Focus四門款讓所有車壇消費者在同一價位水平中享有前所未有的百萬級駕馭水準。


 
 
09/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