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汽車歐洲工人拒絕生產新Astra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01/2006星期五)
GM汽車歐洲工廠的5個勞工領袖將不會參加為了製造下一代Astra契約的辯論,直到這家汽車製造商同意工作安全措施,GM工人會議的領頭今天這麼表示。

GM公司認為歐洲工廠需要提供頂尖水準的生產力,如果他們要對抗競爭對手的汽車製造商以更低的人工成本生產汽車。官員建議它也許能將就於較少的Astra生產工廠。Klaus Franz對路透社表示,「沒有一個對我們提出任何事,我們同意直到我們能提出一個延續到2010年之後、一個新的歐洲體制協議的承諾才能進展」,他暗示這個協議會確保就業及預防工廠關閉。也表示GM汽車在八月底時有尋求妥協。

GM的工廠位於英格蘭Ellesmere港、比利時的Antwerp及德國Belgium製造現行的Astra,而瑞典的Trollhattan及波蘭Gliwice工廠也被考慮為生產下一代Astra的地點。預定在2007年初期決定在何處去製造這部車,刺激了GM汽車的歐洲勞工去一再宣示忠誠,也不讓資方假裝工廠關閉,反對以此作為方法去迫使下降成本。

據悉,GM汽車歐洲公司正對長期處於損失的這個地區,進行裁減約五分之一勞動雇員的計畫。


 
 
09/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