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車廠AvtoVAZ尋求合作夥伴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01/2006星期五)
俄羅斯領導品牌的汽車製造廠AvtoVAZ公司今天表示,他們將於九月底決定是否展開與國外車廠的新的合作計畫,但是不會將股權賣給任何人。

這個蘇維埃時代的巨獸,一年的生產量可達70萬輛,正在努力抵抗著來自國外汽車製造廠的頑強競爭,他們是在燃油經濟好轉的時期湧入俄羅斯。今年的前6個月AvtoVAZ賣出37萬1千輛車,但同時,非俄羅斯品牌車款的銷售量是48萬9千部。

AvtoVAZ汽車由俄羅斯國營的武器商人Rosoboronexport所控制,去年的12月強迫這個公司的資方執行大改組,看起來像克林姆林宮的廣泛政爭的一部分,只為去奪回控制權的戰略性企業。

AvtoVAZ的主席Vladimir Artyakov說這家公司有「有原則的接受」提供來自國外汽車製造廠自願去買它的股票。「股票拋售現在不在議程中。」Artyakov在一個莫斯科國際汽車展新聞發表會中說,「但是我們將會考慮任何對開發我們的生產或在合作科技方面的人提供投資資料。」。

「這樣的一個科技技術聯盟會很適合我們的」,他說,「增加合作夥伴會於9月底定局」。外國人合夥人可能能允許AvtoVAZ解除它的現行的輸出產品的最高限制,Artyakov公司說,在全國性的需求之下,俄羅斯所製造的同等級車估計一年在一百二十萬到一百五十萬部之間。

Artyakov說從今年春天AvtoVAZ公司持續與法國車廠RENAULT談判中,但是它不能透露細節。俄羅斯媒體推測RENAULT尋求購買20%以上的AvtoVAZ股份的可能性。AvtoVAZ.表示公司上半年淨利比2005年上升了5%,是一億零一千萬美元(27億盧比),而前半年的銷售總額是二十六億六千美元(七百一拾二億盧比),上升了15%,也超越去年上半年。


 
 
09/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