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的車迷朋友久等了!14款賽車讓你一次看個夠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1/2006星期五)
各位車迷朋友們為了等McLaren推出新款賽車,常常是等過一年又一年,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現在漫長的等待終於結束了!McLaren不但一口氣發表了14款從未在車展出現過的概念車藍圖,其中更有一台概念車有機會從紙上躍入現實世界,與車迷們面對面。

新車款的設計研究是由McLaren全權出資贊助,主要目的就是要打造一台能夠站上F1賽車舞台的超級賽車。這些另人眼睛一亮的設計圖,全都是出自義大利Turin設計學院畢業生之手。當初設計的主軸概念,是要創造出最貼近空氣動力學,且最高時速能夠超越200mph的F1賽車。

在14個競賽作品當中,評審委員們選出了三個最後入圍者,而這台像極了未來版F1傳奇車款的「MElevenB」,就是贏得最後勝利的概念車款。尾端提高,車頭壓低,完全是蓄勢待發的姿態,再加上不容忽視的座艙造型,MElevenB能夠獲得評審青睞不是沒有道理。

第二名的「Manta」與第一名的設計相比,外觀上較有弧度,車胎外甚至有一氣呵成的圓弧造型,整體感覺有如行雲流水般的順暢。位居第三的「MP11」在設計上的手法就顯的大膽許多,除了擁有F1特有的車頭造型之外,在車腹的地方更嘗試以挖空的方式冷卻引擎。

另外未能擠進前三名的黃色「X11 Nemesis」,看起來精幹的外表,足以媲美任何一台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中的車款。這些車款將會在Turin歐洲設計學院中展出至九月底。


 
 
09/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