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酷斯拉還要嚇人,軍事用車Gurkha刀槍不入、無所不能!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1/2006星期五)
在軍隊裡最吃重的交通工具之一,莫過於能夠載著軍人穿梭險阻之地的Humvee。它可不是GM生產的HUMMER,而是被許多國家做軍事用途的多功能車,在美國它更取代原本吉普車的地位,成為軍方的得力助手。

位在加拿大多倫多的一家軍用改裝車廠Armet Armored Vehicles,打造了一台能夠在槍林彈雨中出生入死,甚至光靠外觀就能夠嚇死敵人的「Gurkha」。這台Humvee的名字讓人在乍聽之下,忍不住回聯想到日本驚動萬教的怪獸酷斯拉。千萬別以為這台重達1.9萬磅的Gurkha只是重看不重用,它可以說是練就了一身金鐘罩鐵布衫的功夫。

車身鋁製的裝甲不但能夠防彈,就連土製炸彈在它眼裡也像是揮開蒼蠅一樣簡單。再說說它的防彈玻璃,能夠阻絕子彈攻擊,包括攻擊力強大的AK-47來福槍。而且以一個體積重量如此龐大笨重的Humvee來說,最高時速可達93mph,已算是健步如飛了!再者美國軍方所使用的Humee一台要價大約在美金30萬元(台幣900萬元),而這台加國改裝的Humvee價格定在20萬美元左右,不知美國軍方是否已覺蠢蠢欲「購」?


 
 
09/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