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資深汽車媒體印象最深刻的車(2)-SUBARU 360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1/2006星期五)
戰後10年,日本進入國民車時代,1958年SUBARU推出小巧可愛的360時,果真引起轟動,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機械結構,加上寬敞能讓相撲力士乘坐的空間,簡直是50年代的極品。但咱們三本和彥老爹又有話要說…。

藉由紮實的飛機製造技術,富士重工所設計的SUBARU 360等同於陸上小飛機,因為視野寬廣、內部空間大、且跑起來很靈活,這簡直就實現一家四口出遊的國民車理想。然而壞就壞在金屬車身與塑膠車頂的結構,因為路面不平時塑膠車頂可是會飛走!

最主要是50年代的東京都會區,仍有電車在路面上行駛,鐵軌與路面總會有些落差,一但360經過這些地方時,車身總會彈跳一下,三本老爹就曾碰到這種情況,試車時順利開過鐵軌再遇到下一段鐵軌時,原以為輕鬆通過,沒想到車頂還是飛起來,「啊……怎麼會這樣(接下來就是一陣臭罵)」。

雖然發生這樣不愉快的經驗,但他生平第一輛車仍為SUBARU 360,只不過是敞篷而非塑膠頂,這真是太妙了!




 
 
09/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