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流砥柱,國產中小型房車-MITSUBISHI Lancer/Virage iO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1/2006星期五)
21世紀初,全新大改款的MITSUBISHI Lancer延續1.6升與1.8升動力格局,更首創國產中小型房車搭載CVT手自排變速系統的科技,且車室空間也變得更大,只不過外觀造型產生兩極化聲音,但依舊不影響在台銷售,截至目前為止,仍為相當受歡迎的車款。

共計有Lancer與Virage iO兩種型態的Lancer系列,前者是走家庭實用路線,後者則完全強調個性化,2003年針對中度小改款所推出的Global Lancer/Virage iO,更藉由大師級的筆觸,設計出所謂「布雷臉」的新面貌,這也是日本MITSUBISHI原廠與德國DAIMLER CHRYSLER合作後的世界戰略車,也因此全世界的Lancer都長得一模一樣,只不過台灣版的更為有型且豪華。

外觀尺碼為4500×1695×1430mm、軸距為2600mm的Global Lancer/Virage iO,售價從47.9萬元起跳,一直到68.9萬元,單就配備面來說可是物超所值,因為不少的行頭都有,且在今年更與年輕人所喜愛的iPod做整合,開發Global Lancer iCON特仕車,首創國產車原廠車型搭載可控iPod系統音響面板-「i music system」。有別於坊間自行加裝的音響系統,i music system只要將iPod接上中央扶手內專屬接頭,就能透過音響面板,輕鬆選播iPod中的歌曲及調整音量,除了更貼近現代年輕族群喜歡使用隨身音樂儲存系統、人手一機的習慣外,更讓車主在行車間使用隨身音樂儲存系統更為安全、便利。而且,Lancer iCON更搭配土耳其藍色外觀,和別出心裁的藍灰雙彩皮布椅及同色門飾板,讓人感受到流行饗宴。

至於Lancer Spirit 2006重裝進化版,追加包覆式桶型座椅、不鏽鋼金屬腳踏板(油門/煞車/左腳休息踏板,以營造更強烈的個性化跑格。而原搭載在Lancer Spirit上並受好評的配備如戰斧利刃水箱護罩、車側裙襬、大型擾流尾翼、鯊魚鰭音響天線、大型鷹眼晶鑽燻黑頭燈、水滴式鑽帶方向燈、高亮度LED尾燈、15吋鋁合金輪圈、黑/灰雙色皮布座椅、真皮包覆方向盤、霧銀金屬環艙飾板、前置吸入式單片CD音響等,均屬專用行頭。此外,Virage iO則承襲iO以往的口碑,將異次元鍍鉻水箱罩,大型網狀氣壩、大型尾翼、15吋五爪式高亮銀鋁圈列為戰鬥配備。

在動力上,Global Lancer iCON與Spirit搭載一具1.6升引擎,可輸出110hp/6000rpm馬力,在2750rpm就有14.2kgm扭力,並與INVECS III無段變速及6速SPORTS MODE手自排系統組合,而Lancer EI 1.8與Virage iO皆搭載引1.8升DOHC引擎,具有140hp/6500rpm馬力和17.0kgm/5000rpm扭力,也同樣搭配六速SPORT-MODE手自排變速系統,且還增加EASS三段電子調整避震系統,兼具舒適與操控性能,讓車主可享受縱容的駕馭快感。

以現在MITSUBISHI Lancer/Virage iO在台灣的表現,就本質與C/P值來看,確實為消費者購車首選,尤其在國內完整且數量多的維修體系,再加上強調家庭個性化的產品風格,似乎也比競爭對手更值得投資。



 
 
09/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