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美國造成高油價?
AUTONET記者:Trista(07/21/2006星期五)
美國油價直到這個禮拜為止,平均一加侖漲到2.989美元,比去年同期漲了0.67美元,已經將近3美元,而且根據美國汽車協會預估,平均到達3美元的日子,可能不久之後就會來臨;如果平均到達3美元以上,美國一些油價較高的地方,例如紐約及好萊塢,價格大概很難令人茍同吧!

油價似乎無可控制的努力想要往上漲,這對全球人民都是重要的事情,過高的油價代表物價也會隨著升高,各國政府如果想要拼經濟,這波高油價無疑是他們最感到擔憂的事;的確,不少國家經濟決策者也對攀升的油價感到不安。

而最近中東危機又起,不禁令人猜想油價是不是又要漲?除了財經官員感到憂心外,委內瑞拉總統,甚至在最近演講上,直接指名美國的外交政策,是造成油價飆漲的原因。

近來油價高漲引發的省油意識,氣候變化引起環保意識,而省油似乎跟環保又脫離不了關係,不論此次油價上漲是誰造成的,車廠們均以此為將來汽車銷售目標;此次的倫敦車展,不少車展大打環保牌,希望引起民眾更多注意,而之前的紐約車展重點也是在省油,明年的上海車展環保更是首要,這代表將來環保及省油是趨勢,也是必要!


 
 
07/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