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重視環保,有計劃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1/2006星期五)
現在環保問題受到各界的廣泛討論,從石油枯竭,到溫室效應日益嚴重的議題,到底誰才是製造二氧化碳的罪魁禍首?到底該讓誰來背負毀壞地球的罪名?車廠自然是最明顯不過的目標,汽車的製造是污染,上路後也是污染,就連功成身退後污染問題也是如影隨行。許多車廠不甘淪為話柄,研發省油和環保車款與輿論相互抗衡,但以越野車起家、又藉著SUV車款打遍天下無敵手的Land Rover,又該如何洗清環保殺手的罪名?


Land Rover為響應FORD在英國投資10億英磅的綠色環保計劃,擬定在2008年以前減少20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12.5萬戶一般家庭的排放量。 Land Rover此項計劃的兩個重點,一是減少兩家英國製造工廠的二氧化碳排放,二是降低開車時的廢氣排放量。車廠總經理Phil Popham表示:「這項計劃是Land Rover五個月來,第二次以行動來證明我們努力減少製造過程對環境的傷害。」

「我們有先進的Land-e技術展示,詳細的呈現未來會出現在Land Rover車款中的hybrid和生化燃料的先進科技。」Popham強調。Land Rover最終的目標是希望能夠讓二氧化碳正負相抵,這也表示現階段Land Rover的環保計劃只不過是一小步,未來他們將會投注更多的心血在風力、太陽能等技術的研發,改寫能源在人類歷史上的世代交替。



 
 
07/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