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 Sonica日本銷售告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1/2006星期五)
以輕型車和SUZUKI稱霸日本的DAIHATSU,於六月19日發表的新車款Sonica,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就銷售5000輛,比原先預估的每月2000輛高出許多。

在日本,輕型車的佔有率高達45﹪以上,最主要是地狹人稠且用車習慣的差異,輕型車幾乎都成為代步用途,也因此DAIHATSU、SUZUKI、NISSAN、SUBARU、MITSUBISHI等都投入K Car領域,甚至還不惜採OEM模式合作,為了就是分食這塊大餅。

而當初在Sonica發表之初,DAIHATSU就以每個月2000輛為銷售目標,沒想到一個月內接單超過5000張,且購車性別以男性居多,就佔了50﹪強,且年齡層的分布也相當廣,這在日本輕型車實屬罕見。藍色、黑色與白色大受歡迎,為訂單總數的六成。

此外,根據日本原廠分析,絕大多數會購買Sonica的消費者,許多是衝著新渦輪增壓引擎與CVT變速系統而來,看來DAIHATSU似乎在這種組合壓對寶。



 
 
07/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