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 Town & Country國產化登場,搶攻台灣頂級休旅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0/2006星期三)
2006年台灣車壇最受矚目的頂級休旅旗艦CHRYSLER Town & Country正式在台發表。台灣克萊斯勒以低於百萬的競爭力價格,回饋引頸期盼的廣大消費者。這部集結實用功能與豪華享受的頂級休旅旗艦,除了擁有原進口車人性化與豪華設計外,更針對國人用車習慣與路況量身訂做多項貼心配備。

自1983年CHRYSLER首創多功能休旅車款,原始設計理念即是以多人乘載的家庭用車為基礎,希望給予家庭乘員豪華與體貼舒適的活動空間、人性化的設計以及安全無慮的乘坐環境。CHRYSLER集團總裁Tom LaSorda表示:「美國精神中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對每一個人的尊重。CHRYSLER將此精神落實在Town & Country的造車理念上。」

Town & Country的購買對象為35到45歲已婚的中高階主管,這群人主動積極且獨立自主,喜愛與家人及朋友從事戶外活動,重視且享受生活。透過人性化的設計、最富彈性變化及舒適寬廣的空間,提供台灣消費者前所未有的頂級多功能休旅車體驗;除了電動防夾雙側滑門及尾門等兼具便利與安全的配備,提供進口一體成形的車體設計、休旅車專屬底盤、多段式雙前座氣囊及同級車唯一的駕駛座膝部氣囊,而後視鏡全彩倒車監視器更被視為重要的安全配備。

Town & Country搭載3.3升V6高效率歐洲進口引擎,具有174hp/5100rpm源源不絕的大馬力及29kgm/4000rpm同級車最大扭力,使得Town & Country不論在起步或是中段加速及超車都輕而易舉並傲視群倫。Town & Country提前通過歐洲四期排氣標準,更兼顧省油及環保。

Town & Country為市場上唯一採用休旅車專用底盤的產品,堅韌的Uni-body單一車體,其車架擁有重量輕、振動低、靜肅佳、高剛性、低油耗與提高舒適性等六大優點。使用歐洲進口底盤,懸吊系統再經過強化:前麥花臣獨立懸吊搭配加長避震器衝程及防傾桿,採用圈狀彈簧與加長減震筒合成一體的設計,使它擁有更高度吸震功能,並搭配防傾桿更能減少過彎側傾的不舒適感及增加車輛動態之穩定性。後複合式懸吊系統以葉片式彈簧懸吊加避震器及防傾桿,具有高度承載功能,附加避震器裝置,讓Town & Country更兼具舒適取向;後懸吊亦加上防傾桿,則避免因較高的車身於過彎及超車時過度搖晃,更能提升動態穩定性,減少乘客暈車的現象。

Town & Country擁有比同級車或一般國產車更佳之靜肅性,在NVH控制表現出色。除了在引擎室及底盤部位配備同級車唯一的靜音鋼鈑,大大減少來自引擎及路面的震動或噪音;此外,更在Touring豪華型及Limited旗艦型上加強豪華轎車等級隔音裝置,另外大型全覆式隔音棉與隔音膠條降低了引擎室噪音,一體成型的門把與襯墊也大幅減少車廂行駛噪音,另外車門隔音內襯、車門密封條與車門飾板等配置與位於地板、車身內部及輪拱內側的隔音墊,都將車廂可能產生的噪音降到最低,靜肅性領先同級車款,創造最佳安靜乘坐車室空間。

CHRYSLER集團於全世界銷售超過1100萬輛多功能休旅車,並在此一領域中擁有34%的市佔率,持續居於領先者地位。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其以毫不妥協最嚴苛的安全標準,設計每一款車子。頂級豪華鉅作Town & Country以其優異的安全性能,榮獲美國國家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正面及側面撞擊五顆星的最高評價。NHTSA的五星撞擊測試意味著駕駛人及乘客在車輛承受正面及側面撞擊時,受到傷害的機會低於百分之十。

其被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包括雙前座智慧型多段式氣囊、首見超越同級車配備的駕駛座膝部氣囊、及多功能休旅車專屬高剛性Uni-body單一車體結構,結合橫樑結構及防撞鋼樑,為車主安全做了最佳守護。在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方面,包括TCS循跡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等;整合四眼倒車雷達及後視鏡全彩倒車監視器的全方位倒車系統,更是為台灣駕駛環境專屬的設計。Immobilizer晶片防盜鑰匙及遙控防盜器,提供車主更佳的防盜保護。

另外,為防範後方車輛追撞而增加多項設計,包括由台灣自行研發25個高亮度LED組成的尾燈,除了較一般煞車燈有更高的亮度,它比一般煞車燈反應更快,使用壽命更長,美觀之外增加更高的可辨識度。還有車尾新開發的夜間反光片,讓新造型的後保桿更酷炫有型,同時也增加安全性。

Town & Country的座椅具備全球唯一專利的Stow’N Go座椅設計,更提供頭等座艙豪華座椅(Captain Seat)車款,以因應不同客層對於頂級舒適的需求。而超越同級車款的3030mm超長軸距,以及2+2+3標準七人座椅的設計,創造出休旅車車主最在意的乘坐舒適享受,讓每個座位都具有寬敞的空間,每位乘員都受到尊重。第二排座椅為分離式,可選擇Stow’N Go座椅或頭等座艙豪華座椅,前後距離調整可達10公分,椅背後傾角度達40度。第三排座椅採六四分離設計,可向後翻轉90度,即變成休閒觀景椅。此外,第三排座椅經過精心設計,腿部可獲得最大支撐力,椅背可後傾39度,擁有長達35公分的膝部空間,並是業界具有最舒適寬敞第三排座椅的車款。另外,駕駛座具有電動八項座椅調整以及無段式腰靠。

典雅中控台設計及雙采米色內裝加上高質感木紋飾板,凸顯出美式大器、豪華、氣派的風格。在駕駛及乘坐的便利性上,方向盤音響及定速巡航控制鍵、讓駕駛更加輕鬆自在。Limited旗艦型具有EVIC車輛資訊電腦整合系統,可顯示行駛公里數、平均燃油消耗、剩餘燃油可行駛距離、英哩/公里切換、自動門鎖設定、ACC電源延遲、開鎖及滑門開啟閃燈設定、頭燈延遲秒數設定、室外溫度、電子羅盤等。雙側電動滑門及電動尾門可於車內按鍵控制,更附有遙控裝置,不但提供乘員上下車及載物的便利性,還有防夾功能及警示音兼顧安全性。

台灣氣候不可或缺的空調系統,在Town & Country上更有同級車無法匹敵的三區獨立冷暖空調系統:二、三排均有內置式獨立出風口,炎炎夏日更快達到冷房效果。Limited旗艦型是唯一擁有紅外線三區恆溫空調系統的國產車,使用紅外線感應調溫,感溫反應快,並附有專屬後座恆溫數字顯示控制鍵,讓車室內每位乘員享有舒適的溫度。多功能休旅車必備的影音系統在Town & Country上更是出眾。頂置式7吋LCD螢幕、CD/VCD/DVD/MP3/WMA音響整合系統具有高功率主機並附遙控器,讓乘客有更多主控權,Touring豪華型及Limited旗艦型更有吸入式內建6片CD主機為標準配備。在Town & Country靜肅性極佳的車廂中,高傳真8支喇叭帶來的劇院級環場音效,讓全家人在旅程中享受頂級娛樂。
Town & Country車頭的橫柵式鍍鉻水箱罩上改良的大型飛翼廠徽及歐風晶鑚頭燈,搭配大型保桿,前視造形呈現高級多功能休旅車不可或缺的豪華氣派風範。新型的歐規晶鑽頭燈,搭配新款投射式霧燈,符合台灣多山、多雨、多霧的行車狀況。豪華細緻之後視造型,搭配安全配備,LED高亮度尾燈、一體式造型尾翼及第三煞車燈為行車安全更添一份保障。全新優雅氣派式樣16吋精鑄鋁合金鋁圈,以及新增之車側鍍鉻飾條以及鍍鉻車門把,為車側線條增添優雅之貴族氣息。台灣研發的電動後視鏡除了具有電動調整、電動收折、電熱除霧功能外,鑽帶方向燈提供的左、右轉警示功能更能提高行車安全保障。

六大獨門研發科技改寫台灣車壇歷史
Town & Country國產版擁有多項獨家領先同級競爭車款的高級配備,讓同業望塵莫及,包括:
1.「EVIC車輛資訊電腦整合系統」,提供駕駛者車輛資訊及功能設定的貼心服務。
2.「定速巡航及方向盤控制系統」,提供駕駛者最輕鬆的駕駛環境。
3.「駕駛座膝部氣囊」,提供駕駛者更完全的保護。
4.「靜音鋼板」系統,更能有效抵擋來自引擎及底盤的震動及噪音,提供全車成員更寧靜、舒適的乘車環境。
5.「紅外線恆溫後座冷氣」空調系統,提供後座乘客舒適涼爽的乘坐環境。
6.「二排底板大型置物空間」,符合RV家庭對於空間的最大需求。

為滿足台灣消費者對頂級休旅車的多樣化需求,國產化Town & Country共推出六種車型、四種車色供選擇,包括晶鑽銀、星空灰、璀燦金及榮耀黑,售價方面共有三種等級六種價格:頭等艙豪華座椅精緻型LX為99.9萬元,豪華型Touring為115.9萬元,旗艦型Limited為122.9萬元;巧易收座椅系統Stow’N Go的精緻型LX為100.9萬元,豪華型Touring為116.9萬元,旗艦型Limited為123.9萬元。歡迎蒞臨全省授權經銷商賞車,或上Chrysler網站:www.chrysler.com.tw及客服專線:0800-081-581洽詢相關訊息。



 
 
05/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