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還能成為替代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0/2006星期三)
你能夠想像有一天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不只是水,同時也是車子的燃料嗎?石油和替代燃料,就如同當年的錄音帶和CD一樣,世代的交替轉換,往往就在我們眼下悄悄的進行。美國康州的一間燃料電池公司Proton,受到聯邦政府贊助百萬美元,研發以「水」發動車子的方法。

雖然是水,其實也是從中抽取氫來使用,與氫氣燃料電池有異曲同工之妙,但若研究順利起飛,在不久的將來加油站可能就要改名為「加水站」了!Proton和其他的燃料電池公司,誓在2010年以前讓這項發明成功的展現在世人面前。

現階段這個系統需要一天24小時的時間,才能製造足夠三台車使用的燃料。考慮到當下油價飆漲、石油危機以及污染等問題,替代燃料的研發已成為華盛頓炙手可熱的焦點問題,除了美國總統Bush為氫氣燃料站台之外,國會議員Chris Dodd是Proton另一個忠實的擁護者。

Dodd看好Proton在日後對美國以及全球的貢獻,家家戶戶都能從水龍頭自取燃料,是一個美麗的夢想。Proton現在也同時研究開發家用「加油站」,讓消費者無需大排長龍,趁著晚上睡覺時間,就可在車庫裡充飽電。


 
 
05/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