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有說過,烤漆學問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0/2006星期三)
除非你是家財萬貫,將車子當成藝術品貢起來,否則在台灣,沒有小擦撞而經過烤漆的....實在不多,不過要知道,烤漆的學問非常大,萬一沒弄好,每天就「流鼻涕」給你看。

市面上很多標榜「原廠烤漆」,充其量是能烤得跟新車出廠時一模一樣,而非真正的原廠烤漆,因為就烤漆的品質而言,只有新車的「原始烤漆」才稱為原廠烤漆。原廠烤漆是在生產線上的烤漆塗裝專線及烤漆房以高溫(因為還未裝配其它的塑膠零件)烘烤,所以漆面比較硬,色澤比較好且勻稱,而一般的保養廠的烤漆,由於沒有汽車廠的設備,當然無法做出組裝廠烤漆的品質。

再者,新車一落地馬上變成「中古車」,這可是老師有說過,而有些車主為了替愛車換個顏色,遂進行乾坤大挪移,從白變黑、由紅轉紫,但要知道,當你的車身變了顏色後,身價必定會下跌,問我為什麼?道理很簡單,以中古車為例,一般外面的中古車行在收購中古車時,對於改顏色的車輛,都要扣3-5萬元,因為中古車行在銷售改色車輛時,客戶都會質疑原車主是不是有發生什麼狀況,不然為什麼要全車烤漆改色,因此可能必須折價給客戶,所以中古車商會以較低的車價收購。

再者,既然要改色,那就給他徹底的改,除了將保險桿、車門等全拆光,就連引擎和內裝也都要動手,但此時就會發生一個問題,重新拆裝後的內裝發生異音的狀況會比較多,且拆裝師傅如果素質不夠,也發生螺絲未鎖的情況。

所以若決定要重新烤漆,選擇一家鈑噴師傅態度認真、技術確實的最重要!當然不要因為一時興起而替愛車換顏色,光是跑監理所換行照就累死人,何況會影響到日後脫手的中古車價。



 
 
05/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