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看招!英國警方出動捕賊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0/2006星期三)
隔壁鄰居用捕鼠器抓老鼠,英國警察則是用「捕賊車」來逮意圖不軌的偷車賊。現在車子內裝系統逐漸邁入人工智慧的世代,但別以為小偷就會因此隱退江湖,不再過問紅塵俗事。他們可是秉持著學海無涯的精神,拿出高科技偷車法寶與之對抗,於是,人民的保母不得不使出終極手段,捕賊車!

在英國West Mildands的小偷可要睜大眼睛,因為停靠在路邊的車子,很要可能就是機關重重的捕賊車。它不但擁有最先進的衛星追蹤系統,只要有車子有任何些微的不正常情況,警察會在第一時間收到警戒告示。

這還不是最可怕的地方。警察還可以搖控汽車引擎、開啟汽車的防盜警鈴,甚至還能追蹤車子的路徑,一路殺到偷車賊的老巢穴來個一網打盡,可謂防範的滴水不露,先進的發明足以媲美詹姆士龐德厲害無比的道具。

英國警察認為捕賊車對偷車賊有警示的作用,讓他們不至於太過囂張,自以為可以逍遙法外,無人能敵。更令人拍手較好的是,警方向民眾發放印有「這會不會是台捕賊車?」字眼的貼紙,擾亂偷車賊的耳目,虛虛實實、真真假假,讓人摸不透猜不著,果然是高招!


 
 
05/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