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講手機?調查結果告訴你會要人命!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0/2006星期三)
相信大家都有過邊走路邊講手機的經驗。現在我們來做個小小的實驗,來看看你一心二用的忍受度究竟有多高。

首先你必須開車上路,看到路口紅燈亮起,慢慢減速停下。接著手機響了,你帶上耳機按下收聽鍵,不得了,居然是許久未聯絡的小學同學,告訴你他要結婚的消息。你才剛要尋問新娘是誰,後面的車子就不耐煩的按喇叭,告訴你綠燈亮了。你不以為意的踩下油門,跟著前方的車子移動,沒幾分鐘,前方的計程車突然一個緊急煞車,你來不急反應,碰的一聲撞上去,測驗結束。

世界各地已有無數的調查顯示,開車講手機會嚴重影響駕駛的專心度,有沒有用耳機都一樣。開車講電話,不但容易令你錯過指示燈的變換,臨危反應也明顯降低。各個國家因講手機而造成的車禍不勝枚舉,但加拿大最近因為一啟不幸的車禍事件,卻引起國內各大媒體極度的關切。開車究竟可不可以講手機?

一個17歲駕駛因為開車講手機的原故,誤闖腳踏車專用道,撞死了一名33歲的騎士。既然知道開車講手機,不論有沒有用耳機,都會致使駕駛嚴重分心,加拿大各界人士不經要問:為什麼還不禁止這項愚行?雖然就算禁止駕駛始用手機,這場車禍還是有可能會發生,但統計數字是不會片人的。開車講手機,的確會奪人命,也該是時候有人正視這個問題了。


 
 
05/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