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太高,美國消費者7成感到壓力
AUTONET記者:Trista(05/10/2006星期三)
這波高油價,已有7成美國民眾認為對他們的經濟造成負擔,而且連中高收入的駕駛人都感到這波高油價壓力。

由美聯社和Ipsos公關公司最近針對這波油價上漲做了一份調查(在5月1日至5月3日對1000名成人做調查,誤差值正負3%)顯示,認為油價上漲會成為財務負擔的消費者佔了70%,而去年有51%的消費者這樣認為,也就是說油價負擔已擴張了19%;年薪5萬美元(約1,583,500台幣)以上的消費者也有更多人認為油價成為負擔,年薪5萬美元至7萬5千美元的消費者中超過6成認為油價影響他們的財務,但是去年只有4成。

而美國這波高油價也反映在消費者信心指數,從去年卡翠納颱風過後,民眾信心現在最低;而美國汽車協會AAA指出,消費者被問及每加侖汽油該賣多少錢才合理時,許多人認為是2美元。

而這波油價高漲已影響到消費者的日常生活,2/3的民眾表示他們將減少開車,減少使用冷暖氣,而有一半的民眾表示縮減他們的年度計畫;分析家認為世界供油吃緊、產油國政局不穩、美國煉油廠不足、以及美國延遲轉換夏季使用的混合燃料。


 
 
05/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