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名車,帶你回到過去(五)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0/2006星期三)
1956年10月,JAGUAR對外發表聲明,表示將暫時自賽車界引退,不單如此,他們更一氣呵成的推出XKSS。「SS」有「Super Sports」的含意,也顯示JAGUAR轉換跑道的決心。

JAGUAR D-type其實就是1956 JAGUAR XKSS的前身。由於老美無法將D-type視為一般路上使用的車款,英國人逼不得已,只好退而求其次,為美國人打造了50台改款後的D-type ,也就是XKSS 。雖然XKSS在許多地方做了變動,但基本的結構還是與D-type相同。

當時美國的汽車雜誌,對於XKSS讚不絕口。他們認為它不但內部舒適豪華程度不下過去任何一台XK,頂篷漢窗簾更將它「親近生活」的特性,完美的表現出來。但別因此就以為它重看不重用,5.5秒可衝刺至時速60哩,13.5秒時速至100哩。

當年共生產了16台XKSS ,但1957年2月12日晚上的一場大火,燒毀組裝廠了剩餘的9台車,以及製造時所需的儀器和工具,XKSS因此宣告生產終結。在這16台免於焚燒命運的車子裡,12台在美國,2台到了加拿大,1台飄洋過海到了香港,最後一台待在英國,算是為這傳奇性的名車,劃下了不平凡的句點。


 
 
05/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