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Hybrid之後,FORD集團下一招是…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9/2006星期三)
相信在AutoNet的強力報導下,網友們早就知道FORD近幾年來對於綠色環保科技的努力,也絕對對於未來FORD於替代能源的雄心壯志瞭若指掌,不過根據消息指出,FORD除了愛環保以外,對於AWD科技,同樣很有興趣!

其實在北美市場中,由於幅員遼闊,因此主力銷售車款除了一般傳統四門房車以外,最受歡迎的仍屬於SUV或是Pick-up車型為主,且此型車款多數皆配有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為有效緊盯此市場大餅,FORD更於日前發下豪語,決定在2007年前,每年要賣出50萬輛的AWD車款!

除了此期望以外,FORD集團也希望於2012年以前AWD車款銷售量能佔總銷售量的五成,與2003年相比,AWD車款銷售比率僅佔FORD旗下車款總量的25%,由此可得知FORD對於AWD車款所寄予的厚望。不過除了野心十足以外,當然也要充足的產品陣容做後盾,以目前FORD集團旗下品牌的AWD車款,要達到此目標仍嫌力有未逮,因此新車款的推出絕對勢在必行!

因此全新AWD車款的生力軍,未來將不斷問世,2007年前,FORD Fusion、LINCOLN MKZ與MERCURY Milan皆將誕生AWD車款,而在Crossover車款方面,則將有FORD Edge 與LINCOLN MKX兩AWD車款問世。

其他品牌方面,VOLVO旗下所有車款計畫將推出Instant TractionTM system全時四輪驅動版本,而MAZDA旗下AWD車款則有CX-7;而除了SUV車款以外,MAZDA MAZDASPEED6、FORD Five Hundred、MERCURY Montego與Freestyle等車款也將有AWD版本問世。

會有此野心,當然也基於消費者心態的研究,根據調查發現,美國市場中平均有73%的消費者想要中型SUV車款具有AWD或4WD功能,而對於全尺碼大型車款則有20%的消費者想要具備AWD功能。此外,雖然目前消費者購買全尺碼大型車款擁有AWD系統的比例僅佔1%,不過卻有20%的消費者希望下一輛新車能具有AWD功能;而對於豪華房車級距,目前僅有18%的車主擁有AWD功能的旗艦房車,不過對於新車擁有AWD功能的期望,卻高達50%以上。

基於此需求,未來FORD集團將致力推出具備AWD功能的車款,相信未來FORD集團旗下車款不但相當環保,個個更是征服路況的能手!


 
 
03/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