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NCAP七月出台!
AUTONET記者:Andrewlu(03/29/2006星期三)
不久之前,本報獨家報導,全球NCAP將正式在中國建立,讓中國也具備車輛安全評價體系NCAP。



根據最新消息報導,中國NCAP新車評鑑制度稱為C-NCAP,除了比照全球NCAP嚴格的安全評價標準之外,更將依照中國複雜的行車環境,以及當地市場的需求與消費特性,這輛中國C-NCAP將在七月初正式上路!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早在一年前就已經著手這方面的工作,汽研中心將作為第三方認證機構來進行這項工作,同時汽研中心還將接受汽車廠委託評價車輛安全性。

根據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公佈的資料顯示,C-NCAP將由三個試驗專案和兩個加分專案組成,所有參加測試車款必須經過的試驗項目,包括正面100%重疊剛性壁障碰撞試驗、正面40%重疊可變形壁障碰撞試驗、可變形壁障側面碰撞試驗。

每項試驗的滿分為16分。另外兩加分專案分別為安全帶提醒裝置,滿分為2分;以及側面安全氣囊和氣簾項目,分值為1分,全部專案總分為51分。

在車輛安全總體評價方面,C-NCAP分六個等級,比起中國國家車輛安全法規中只對車輛100%重疊正面碰撞有強制性要求的狀況,C-NCAP則增加側面碰撞及尾部碰撞的項目與測試。




 
 
03/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