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鯊魚其餘免談,SUBARU Impreza WRX 4D/5D國內試駕(5)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9/2006星期三)
過去Impreza WRX總給人飆車的壞印象,然而售價已經突破新台幣120萬元關卡的新車型,卻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而是想同時兼顧安全操控和樂趣速度的伯樂。

其實SUBARU這個品牌,仍有許多人不曉得這家公司到底有何厲害之處,以母公司富士重工為例,波音飛機、宇宙航太全都是事業範圍,這點絕非其他車廠所能媲美,也因此SUBARU藉由更多的母技術,一點一滴轉換到汽車設計上,就以本次試駕的Impreza WRX來說,車頭水箱護罩的飛翼裝等於向全球展示航太精神,而看似簡單的外觀造型,實符合流體空氣力學。

而受到台灣「飆車」消費者影響,原本Impreza WRX在WRC所立下的汗馬功勞通通不見,優異的獨門技術也被壞印象所取代,因此造成喜歡Impreza WRX的人會卻步。其實以目前台灣市場來看,希望能同時擁有便利、性能、操控與搶眼的外型,當然Impreza WRX可是不錯的選擇,尤其以123萬元/125萬元的身價,並非許多人能負擔,因而可過濾部分「熱血青年」,這對整體品牌有莫大幫助。

雖然有人會質疑排氣量增至2.5升,每年必須繳的稅金相對提高,這對已經有能力購買百萬以上的消費者來說,達到操控樂趣與便利性方為要點,省油與否早已不能左右購車意願;此外,總代理努力經營的經銷維修據點,也讓顧客能安心購買。

已經進化到一定程度的Impreza WRX,無論外觀造型再怎麼變,依舊具備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與四輪驅動系統,再加上五速手排的組合,這樣....你還不滿意嗎?


 
 
03/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