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照相機與安全性成正比!?這可不一定!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9/2006星期三)
為了防止車輛違反交通規則硬闖紅綠燈、與防止車輛高速通過路口,台灣道路中於常發生意外的路口皆裝設了超速與闖紅燈照相機,不過關於裝設照相機與否與肇事機率相關比例的研究報告,總是不曾停止,在先前AutoNet曾經報導過美國的研究報告後,如今加拿大也開始注意到此問題,經過了一連串的測試研究後,也發現照相機似乎不怎麼有效!?

根據美國所作的研究報告指出,設置於路口的超速與闖紅燈照相機,會反向的造成駕駛者對於經過路口更多的顧慮,更有甚者會造成為避免煞車不及被照相,因此延後煞車時間甚至加速通過路口。

就因此考量,加拿大同樣展開了統計調查,針對Winnipeg地區中的裝置有照相機的十二個路口研究,發現在裝設照相機後較先前未裝設時肇事率增加了58%,照相機並未有效的發生嚇阻作用,反倒造成駕駛者經過路口的分心情況。

反觀台灣道路狀況,超速與闖紅燈照相機之密度絕對於全球名列前矛,不過針對此安全研究卻相當貧乏,反倒是哪支照相機效率最高?收入最多?成為了大眾所關注的焦點…


 
 
03/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