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之後輪到C2?東風雪鐵龍T21專案即將成形?
AUTONET記者:Andrewlu(03/29/2006星期三)
在不久以前,東風雪鐵龍發表由東風集團與法國PSA集團合作開發的「凱旋C-Triomphe」房車,接下來下一個中法專案也即將成形,可以看出東風與PSA雙方合作關係之緊密!


自從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東風標致307房車成功之後,對於東風與PSA集團的合作起到了相當明顯的激勵作用,以CITROEN C4為基礎開發的「凱旋C-Triomphe」房車,不僅成為全球第一輛C4房車,產品等級更向上翻一番,進軍中國中型房車市場的意圖相當驚人,也對PSA進軍中原猶如打了一劑強心針!

接下來,東風又要同PSA集團,開發廠內代號為T21的專案,據聞便是以CITROEN C2這輛新世代小車為基礎衍生的三廂版房車,未來量產之後競爭對手將直指一汽豐田威馳(TOYOTA Vios)、上海通用雪佛蘭樂風(CHEVROLET Lova)與廣州本田思迪(HONDA City)等車!

除此之外,T21小型房車的動力系統,因應成本與中國市場環境適應性的需求,將導入比原廠C2排氣量更大的1.4與1.6升動力系統,引擎本體則來自東風雪鐵龍的成名作-富康車系(以CITROEN ZX為基礎),預計未來上市的售價,可能介於7-11萬人民幣之間!

東風雪鐵龍凱旋C-Triomphe
CITROEN C4

 
 
03/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