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車展新車-SAAB 9-3雙燃料Hybrid車款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Andrewlu(03/29/2006星期三)
SAAB 9-3
在先前發表一輛9-5概念車款之後,通用集團旗下的瑞典高級汽車品牌,SAAB將在愚人節開幕的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車展中乘勝追擊!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瑞典國際車展上即將發表的,將是SAAB計畫將在2010年量產的9-3雙燃料Hybrid車款,雖然原文都叫做Hybrid,不過這輛概念車跟TOYOTA Prius又有所不同,事實上它是一輛同時可以使用傳統無鉛汽油與E85高含量乙醇汽油的車款!

根據原廠表示,即將在瑞典國際車展中發表的這輛特殊版9-3,每行駛一百公里,排放物中的二氧化碳可以降低約15-20公克,而且比較的基準就是以TOYOTA Prius為主!

感覺上這輛車的推出,為不久前通用負副總裁Bob Lutz認為E85比油電混合動力車還要強的發言,提供一個強而有力的證據,而且這輛概念車除了傳統內燃機引擎之外,更配置了兩具電動馬達,驅策前輪的具備147仟瓦的最大功率,負責後輪動力的馬達最大功率為30仟瓦,而且內燃機引擎也採用SAAB最出名的渦輪增壓系統,原廠可是保證這輛車比起Prius更具令人興奮的優越駕駛樂趣!

目前,搭載著這套先進Hybrid動力系統的測試車輛,除了即將展出的9-3房車之外,還有一輛敞篷版本,但是等到真正將在2010年時要量產這款動力系統的車款,可不是9-3車系,屆時將以全新SAAB入門車系的身份問世,競爭對手將瞄準包括BMW一系列等車款!

我聽到關於愚人節的消息都會有點怕怕的,因為每年在傳出有關四月一日的消息,總有一部份是愚人節的笑話!



 
 
03/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