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出馬扭乾坤 FORD、GM有轉機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9/2006星期三)
美國各行業的女性領導者有什麼特性? 答案是樂觀與軔性。由IMdiversity.com做的調查統計顯示,女性上司成功的秘訣不在於溫柔謙和,而是靠著樂觀和軔性在職場上無往不利,創下一番事業,甚至扭轉乾坤。現在病入膏荒的美國汽車市場,渴望藉由女人之手扭轉頹勢,讓整體陽氣過旺的車界,陰陽調和一番。

據當地報導指出,美國三大車廠目前面臨的窘境,是順應時事的必經過程,世界在改變,沒理由這些車廠還是如20年前那般順遂。報導更指出,GM和FORD目前幾位高層女性主管,例如來自FORD的Anne Stevens、Nacy Gioia、Barbara Samardizch、Anne Belec、Sue Cischke、Deborah Coleman和Elena Ford,都是決定車廠最後為王為寇的關鍵人物。

其中Anne Stevens最近剛被Bill Ford提拔為美州執行長和「Way Forward」的設計主任,她表示汽車市場目前情勢,不容許任何人有懦弱退縮的反應,驚慌失措更不是辦法。雖然Stevens的聲明不能對未來做任何保證,但大將之風的態度的確達到穩定軍心的效果。美國國會於1987年將三月訂為「女性月」,主要目的在表揚過去與現在成就非凡的女性人物,而FORD將藉此推崇其女性主管的樂觀語軔性,為車廠未來發展帶來的正面效應。


 
 
03/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