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計程車加裝導航系統,揮別迷路歲月!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9/2006星期三)
你站在路邊招手,一台計程車於是靠邊停了下來,開門坐上車,司機先生照例向你詢問目的地。你口齒清晰、發音標準的告訴他,「我要去金龍湖」。司機廢話也不多說,先將車子拐入車陣中,確定你無法跳車反悔,隨即操著純熟的台灣國語問道:「青龍湖?」

是的,就是這個時候,就是在這種雞同鴨講的情況下,你不免懷疑台灣小小一個島就有地點渾淆的狀況發生,那世界其他面積更廣、道路更複雜的地方,如果乘客自己也對路線不熟悉,那你說東,他往西的情形,必定是家常便飯屢試不爽。台灣如是,那歐洲各國版圖更是壯觀,相信計程車司機就算經驗再老道,還是會遇到鴨子聽雷的狀況,這時候你就不得不仰賴比路人更可靠、比地圖更迅速的工具。

西班牙的Marbella和San Pedro兩個地方,估計將有超過200台計程車,在今年夏天過後加裝衛星導航系統,以確保「誤點」的情形不會再發生。一個導航系統約需花費歐元2,500,即使歐盟有提供部份補助,費用還是不容小覷。如此大手筆的升級動作,不知是西班牙有心邁向未來,還是迷路問題真的太過頻繁了?


 
 
03/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