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代 Civic來了!HONDA率先發佈歐規掀背版
AUTONET記者:Andrewlu(07/26/2005星期二)
這真是個令人期待的消息!第八代HONDA Civic量產版本終於出現,自從今年初北美國際車展與日內瓦車展兩大盛會,HONDA原廠分別發表了八代Civic的異款概念車之後,全球車迷就相當期待量產車誕生的消息,當然已經暌違國內市場超過三年的Civic之名,也讓更多消費者不斷詢問相關訊息!


根據最新消息報導,HONDA Civic第八代車系,將以2006年式身份分別在歐美日等地正式量產上市,本文主角是屬於歐規的掀背車款,迥異於七代車系的保守與RV化的家庭訴求,八代歐規車系將以掀背型為主,並且導入後車門隱藏式門把的設計,至於車身輪廓幾乎與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概念版一模一樣,僅在細節方面修正,也可以看出原廠以八代掀背車款進軍以Golf為主的掀背車市場的企圖!

根據原廠表示,八代Civic車系歐規掀背車款的設計理念,是來自於當家跑車S2000,不過五門掀背車款的車身長度略為提升至4.25m,而且車寬更高達1.76m,並且擁有略為挑高的1.46m車高,而且在優異的空間規劃機能下,後行李廂的置物容積也大幅提昇,原廠表示將提供同級掀背車中最大的車室空間。

動力系統方面,歐規掀背車系的入門車款,將搭載排氣量1.4升的直列四缸i-DSI引擎,最大馬力為83hp,不過優異的燃料效率,每行駛一百公里僅需消耗6.1公升的汽油,在高階一點的車款搭載1.8升i-VTEC引擎,最大馬力為140hp,每行駛一百公里僅需消耗6.4公升的汽油,初期在歐洲市場頂級車款則以搭載與七代Accord相同的2.2升i-CDTi直接噴射渦輪增壓引擎為主,具備140hp的最大馬力與34.6kgm,每行駛一百公里僅需消耗5.1公升的超級柴油。



 
 
07/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