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獲安全大賞!AUDI A6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6/2005星期二)
AUDI車廠再獲安全肯定!在美國權威車輛撞擊測試單位IIHS(美國道路安全保險委員會)最新的撞擊測試中,新世代的A6再度榮獲了〝Double Best Pick〞的最高榮譽!這更是AUDI旗下第三輛獲得此殊榮的車款。

AutoNet忠實的讀者對於此獎項絕對不陌生,不過沒關係,為讓所有讀者了解到〝Double Best Pick〞的定義,筆者於此在多加解釋:IIHS的側面撞擊測試方式,首先會於測試車輛的前座放置兩具與平均女性身高體型相似的測試假人,在由一具模擬傳統轎車或SUV前端的外型、重達3,300磅的可變形柵欄,以時速31英哩的速度撞擊駕駛座側面。而正面撞擊測試則是改以用測試車輛本身,以時速40英哩的速度撞擊一個可變形柵欄,此撞擊測試屬偏向撞擊,車輛僅以車頭40%面積撞擊可變形柵欄,測試中則是使用一具與平均男性身高體型相似的測試假人。

測試結果一般以為「良好」、「可接受」、「中等」及「不良」等四個等級作為評價,而在所有被評價為「良好」的車款中,IIHS會選擇其中測試結果最佳的車款,給予”Best Pick”的評價,當某一車款同時在兩項測試中獲得最佳的結果,將被賦予〝Double Best Pick〞雙冠榮耀最高評價〝Double Best Pick〞。

而AUDI A6則是繼先前的A4與A4 Avant之後,第三款獲得此殊榮的車型。IIHS指出,A6能擁有此成績,主要是因其強健的車身剛性、充裕的潰縮空間與防護氣囊的確實作動方可達成,也證明了AUDI於安全領域的科技與堅持。


 
 
07/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