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位汽車技師,林平太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6/2005星期二)
自從門戶大開後,西方文物大舉進軍日本,而汽車首度出現在當地,則是1898年的事,而第一位日本汽車技師,首推長野縣出生的林平太郎。

1872年出生於長野縣的林平太郎,1892年從東京物理學校畢業後,擔任鹿兒島高等中學數學教授,然而對於機械物理相當有興趣的他,卻對於教職興趣缺缺,而在汽車出現在日本後,林平太郎遂對這種會動的交通工具非常有興趣,因此在1900年則轉職FULLWULU兄弟會社,並在1901年從美國進口兩部汽車,從此開始鑽研機械結構,並成立MOTOR商會。

1903年,接受三井吳服店(現在的三越)委託,從法國引進一輛搭載汽油引擎的貨車,作為商業用途,而這輛車的所有保養維修,全由林平太郎親自操刀。1905年MOTOR商會改組變成日本自動車商會,林平太郎開始針對汽車機械作開發,並成為天皇御用車保養專家。

1908年,日本汽車首度出現的啟動裝置,就是由林平太郎所發明,隔年則推出日本第一輛國產車「林式小型自動車」。而隨著日本汽車產業逐漸興起,個體戶的林平太郎於晚年將重心擺在化妝品研究。1927年當他過世時,以國葬來代表對這位日本汽車先驅的尊敬。



 
 
07/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